星河万里

直到地久天长

【鬼畜眼镜A】My Long Forgotten Cloistered Sleep番外二

作者:星河万里

番外二



“到了。”御堂踩下刹车,稳稳地将车停在路边,朝克哉笑了笑,“就是这里。”

克哉解开安全带,从车窗向外望着古老的和式建筑。“唉?御堂先生以前就住在这里吗?”

“也不全是,暑假的时候回来,平时就在市区。”御堂拔出车钥匙。

前两天,御堂的父母忽然致电御堂,亲戚家寄来一个包裹,但是由于御堂的父母出国旅游,所以让御堂代收,并且送回位于东京郊区的老宅。本来打算周末和克哉一起外出兜风的计划就这样打水漂,但是克哉似乎完全不介意,反而提出和御堂一起去旧宅一趟。

御堂掏出旧宅的钥匙,宅子位于东京很偏远的郊区,是典型的和式建筑。克哉仰头望着屋檐,古朴而严谨的味道扑面而来,确实和御堂给人的感觉挺符合。宅子背后是茂密的树林和潺潺的溪流,远处是黛色的山峦,御堂和克哉沿着不规则的点步石走向房门。

御堂打开门,克哉跟在御堂后面一起进屋。两人脱掉鞋,光着脚走在地板上,这栋建筑地处偏远,却一直有人负责清扫打理,反而很是干净整洁。御堂将包裹放在靠近门口的桌子上,而后随意地在旧宅里转,克哉只是跟着后面仔细地参观恋人曾经居住的地方,直到御堂忽然停下来。

“这是我以前的房间。“御堂拉开木格门说。

整个房间氤氲着木色,榻榻米的香味淡淡地散发在空气中,给人一种安静静谧的氛围。从木格门的方向笔直向前望,视线尽头是野趣庭院。庭院里有几棵高大的树木,溪流汩汩地流过,褪去城市的繁华,这里有的仅仅是禅宗一样的肃穆,幽静。

靠墙放着几架书柜,里面密密麻麻放着各类书籍。克哉走上前去,手指沿着书脊滑过,从中挑选出一本抽出翻阅,“这是家里的书斋。我以前经常在这里看书,甚至晚上也在这里休息。”御堂也走到克哉旁边,面露怀念的神情扫过一排排书。

“唔!”御堂取出一本书正在翻阅,忽然被克哉从背后抱住,不由得吓了一跳,“佐伯。”

“......”克哉并不回答,只是静静地拥住御堂,空气里弥漫着自然的气息,和情愫奇妙地交织在一起。


【此内容见置顶合集】


克哉挑着眉看着御堂,左手拍了拍自己的大腿,示意御堂坐过来。

御堂扣着衬衣扣子,犹豫了几秒还是走过去坐在克哉身前。克哉靠着和式纸糊门的门框,从背后拥住御堂,两人面朝庭院坐着。

“很漂亮。”克哉望着景色,赞叹出声。

“嗯,以前每次看完书,我都会坐在这里发呆。”御堂放松地靠在克哉怀里,抬头望着在树木中跳跃的小鸟。

“来的路上我看到一家拉面馆,一会出去吃晚饭?”克哉凑近御堂问。

鼻息喷吐在耳朵的敏感地带,御堂缩了缩肩膀想要躲开。一股风吹过庭院,温和地扫过面容,说不出的舒适。几片落叶被风吹落,轻盈地从枝头落下,御堂伸出手接住落叶,深绿色的叶片躺在手心,叶脉清晰可见。


小时候也是这样,坐在这里享受着微风的吹拂,试图抓住飞离树枝的落叶。现在也是这样,只不过多了一个人。

御堂温柔地笑了笑,合拢手心握住落叶,低声说,“好啊。”


END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河万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