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河万里

直到地久天长

【REPO】玻璃镜^q^

把S桑的repo贴到Lofter上了www

顺便后面贴了我自己写的一些话。





噢噢噢噢,你的repo终于来了qwq

当我7月底构思好大纲却电脑坏掉,最后只能拿着另一个电脑重写大纲重头来过。写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想,究竟本多和松浦应该是一种怎样的关系。后来把以前写的两篇本松收录进去的时候,发现以前写的真的很稚嫩,唯一可圈可点的大概也只有那种无言的信任和默契。

首先在说全文之前说一下花语。刚刚看了一下我以前的文档,有一个文档存了你的很多梗,花语梗确实花菖蒲是等着您。不过我又查了一下百度,花语也各式各样,但是有一个答案是信任的爱。如果选择等着您,说实话不太好展开,爱情,何况是这两人的关系不应该只是等待,只是等待那也就没戏了。所以我选择了信任的爱。在花菖蒲部分,就是本多面对御堂和受克的怀疑下,他选择无条件无保留地信任松浦。而火鹤花,恩,就是苦恋,不过是有结果有幸福的一种苦恋。

好了,说完花语,剩下就是说一下正文啦。

楔子里,主要是先提一下玻璃镜的含义。梦里松浦遇到了过去的自己,听到了过去的对话。镜子外面是现在的自己,镜子里面是以前的自己,围绕的都是本多宪二,然后梦醒之后就是和本多的合作(哈哈哈

第一章的松浦还没彻底从憎恨里走出来,所以就算想起以前的事情,也只会愤怒。当他看到那个大吉签很不满,但是其实就是暗示他嘛ww事业爱情两不误。(本来打算弄一个下下签,后来觉得还是大吉好=w=

第二章的受克视角,恩,纯粹是剧情需要。原作里面受克在两人和好中还是有作用的,况且从本多或者松浦的角度来写樱花百货抄袭的事情,不太好写。如果从受克这里切入就好写多了,受克基本上就是推动剧情, 加快和好,跟本多表白当个助攻,然后戴上眼镜去追御堂(喂

第三章纯粹是个人脑洞Hhhh想玩玩穿越梗,所以谢谢无处不在的阿鲁【大雾。我记得最深刻的是电车上松浦的脑内活动,有很多美好,不过都回不去了。但是其实还是回去了。

第四章的爬山主要目的就是松浦的心理解剖。原作里面受克在两人和好中,帮助松浦说出了一些他自己面对本多绝对不会说的话。所以就需要加剧情把这部分的作用补充一下,到时候就不需要受克出场了(不过那时候受克已经戴上眼镜去追御堂了((总之这一章的主要目的是告诉本多,松浦内心深处其实也是自责的,把受克在原作中的推动作用让本多和松浦两人自己演绎出来。

第五章,恩,受克表白了,本多面对松浦有反应,然后结合受克的表白他愚笨的脑袋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了(本多能反应过来真是不容易hhhh

第六章,和好,H,事后咖喱(哪里不对(和好那段写的其实挺卡的,毕竟没了受克还真有点不好写,不过万幸地是两人还是好好说完并且去OOXX了hhhhhh

尾声里面松浦一直想找那个纸飞机,其实也是潜意识很在意本多啊,终于找到了,然后好好收起来,过去的都过去了,现在也已经在一起了,没有什么能阻碍他们了。

S桑在repo里没提番外,这里我自我吐槽一下,本多实在太蠢了,自己主动当知心大妈去劝根本没吵架的两人,结果还自己搞乌龙,过程还透露了以前受克和自己表过白,智商真是为负。。。御堂啊,表白的那个不是社长,你看睡前谈话里面,社长听到这个消息是多么的震惊和无辜(摊手。第一个番外松浦默默删掉视频的时候,我自己都笑出来了hhhh

然后就是克御的小孩子番外,恩,玩了一发生子梗(大雾

所以这两对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^q^

之后可能本松不会再写原作向的中篇了,以后估计就是架空或者别的了,毕竟原作向再写出彩就已经很难了,不过具体的还是不确定,总之这回是真真正正地在一起了。

以及感谢原作的主线很短,要不然这篇少说也得写8W,那我在你生日前绝对写不完了(手动再见.gif

最后,感谢长评,等你的插图!!!

评论

© 星河万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